巷弄中美麗的旗山教堂 這是在旗山鎮上的小巷弄中 僅容一台車通過的小巷子 藏著最美麗的教堂ㄛ 旗山教堂 又名聖若瑟堂 來到旗山的午後 尋找著老街與武德殿 卻意外撇見教堂的指標 小巷弄中的教堂 我還遲 房屋貸款疑了一下 這麼小的巷弄有教堂嗎? 又加上巷口的民宅遮蔽住 完全藏在巷弄中 驚見時 確實 讓人忍不住說聲 美! 或是 哇。。。。 旗山 節能燈具天主堂聖若瑟堂 建築形式和巴黎聖母院建築一樣, 同為雄偉的哥德風格, 正面兩側為厚重角塔,整體有三層感受, 各自以三角牆、圓拱形、高窗及繁複的線條搭配 帛琉, 給人壯觀、宏偉、典雅、莊嚴的感覺, 常使路過的旅客為之驚艷佇足觀賞, 更吸引許多人慕名專程而來,內部陳設簡單清雅, 在窗外陽光的透射下,更顯聖潔無瑕,寧靜詳和, 被評 建築設計選為高雄縣建築首選,可說是實至名歸。 呵 助產士診所 時光倒流到五十年前 如同一座城牆守護著這片土地上的子民 雖然 不是天主教的 但是 最近 我很喜歡收集教堂呢 純粹欣賞它的美 所?酒店工作H不懂的地方還請多多指教呢 我最近很喜歡拍教堂  很想記錄當地美麗的地標 或許下回聽見旗山這個名字 就會想起 這座 巷弄中的美麗教堂 聖堂正面牆上龕有聖人像, 左邊為西德聖道明雕像,右為義大利 住商房屋聖方濟; 大門深鎖著 我只能隔著鐵窗 與教堂對望 但是 教堂的雄偉 不禁讓人肅然起敬 絲毫不敢玩笑 天主教道明會戴剛德神父於1955年 來到旗山租屋開教, 再深入至美濃、六龜等地, 2年後建立第一所小聖堂, 再2年於德義街購 票貼地建堂, 由戴剛德神父親自設計興建。 美中不足的是,教堂腹地狹窄, 前面視野被民宅阻擋,未能鄰近大馬路, 嚴重阻礙教堂發展。 旗山天主堂建堂至今40多年, 經年累月風吹雨打, 外表斑駁不堪,雖有滄桑之美, 但屋頂多處滲漏,檢修不易, 房地產 彌撒時如果下雨,還得躲雨, 天花板吸水飽足後,還會重重摔下來, 經過幾任本堂神父整修仍舊不理想。 以上建築介紹 引用自高雄縣政府 我的其它教堂記錄 A 台南縣後壁菁寮教堂 B 新竹市北大教堂 C 苑裡耶穌聖心堂 D 象鼻細道邦教會 E?術後面膜@淡水老街禮拜堂 F 東海路思義教堂 G 霧峰圓滿教堂 H 霧峰長老教會 I 南投桃米紙教堂 J 大溪老街教堂 K 新埔老街教堂 L 公館鄉天主堂 M 老湖口天主堂 N 旗山老教堂 O 我看見古老的萬金教堂 P 竹田老教會 Q 高雄聖母殿 R P90。台中柳原教堂 澎湖民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92zhui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