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北京通州梨園城鐵站,劉女士拿著自製牌子提醒九份民宿過往路人註意防範小偷。首席攝影記者 蔡代徵/攝
  “親:您的左手右手邊就會有第三隻手。”前天晚上,通州梨園地鐵站夜市,市民劉女士和朋友舉著自製的室內裝潢“防偷”宣傳牌,呼籲路人註意周邊地段治安,以防被賊“盯”上,此舉得到一些人的支持。對此,梨園派出所回應將加強整治。
  小偷猖獗 商務中心商戶不敢言
  昨天,記者來到梨園地鐵站出站口看到,周邊街道的商場店鋪眾多,攤位前圍著很多人。“我們長期在這兒做生意也不容易,就算眼看著顧客被偷,也不敢吱聲。”據一名店主透露,附近小偷的確挺多,且肆無忌憚。“上次有個小姑娘正跟我店前講價呢,六千多塊的手機就被人偷走了。”“我聽有的顧客說,晚租屋上正在排隊買東西,手裡攥的錢就莫名沒有了。”攤主們說。
  “近一周來,就我所知這附近就有不下20個人被偷了東西。”劉女士告訴記者,梨園地鐵站周邊治安堪憂,屢次有市民成為小偷的下手對象。因多為團夥作案,街邊店鋪做生意的人也多是敢怒不敢言。“前天下午,我在這附近買菜時就不幸被賊翻了包。”據劉女士講,梨園地鐵站附近比較熱鬧,晚上夜市更是人員複雜系統傢俱。“這裡每晚7點半到10點左右都會有夜市,小販們一般就沿街邊擺攤做生意。”
  自助維權 提醒周邊人
  劉女士表示,她被盜後已在派出所做了筆錄,但為了警示別人,她決定與朋友以實際行動在地鐵站周邊做宣傳提醒。“當天晚上,我就聯繫了兩個朋友,臨時製作了一個宣傳牌,在地鐵站附近舉著牌子,希望可以呼籲市民有所防範。“記者從劉女士提供的照片看到,該宣傳牌一面寫著“您的左手右手邊就會有第三隻手。”其左下方還標註上一個字號略大些的“偷”字以示醒目。牌子另一側則寫著“維護權益,保護利益”幾個字。“當時有很多人都圍過來看,周邊群眾和街邊店鋪的人也很支持我的做法。”
  據劉女士回憶,“我看到有兩個行動鬼祟的人,他們在周邊反覆溜了好幾圈,像是在尋找‘目標’。後來他們看到大家都圍著我,也來到我跟前,並互相說著什麼。”劉女士告訴記者,她打算以後用紙張把宣傳詞貼在街邊更加醒目的地方以示提醒。“至少可以讓更多人意識到周邊還有這種不安全現象的存在。”
  對此情況,梨園派出所的值班民警表示,此前接到過市民報案,他們會將此情況向上級領導反映。針對市民提出的在周邊地段設置警示牌等措施,民警回應也會向上建議,爭取加大對該區域的整治力度。
  晨報96101現場新聞記者 樊一婧
  線索:劉女士  (原標題:市民夜市舉牌提醒防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92zhui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